close

晚上就是除夕夜了
今年圍爐的人感覺會很少

資策會的課程也經過了一個月
真的真的非常開心同學都是好相處的人
好像又重回了一次大學生活
這麼奢侈的生活居然可以重現
太感人了嗚嗚

雖然每天都要從早盯著電腦坐到晚
晚上也都蠻晚才回宿舍(這是自己習慣,實際上課業我覺得現在還沒有這麼重)
可是對於一個在事務所待過三年的女人這算什麼呢(撥頭髮)

至於課程的部分
我覺得也許老師不是非常新潮
但都有教學熱忱
前提是有心想要教學生東西的
那先這樣就夠了

不過因為不想把現實想的太過美好
現在都一直在默默擔心著所學對於未來工作到底能幫助多少

我現在的感覺是(雖然才一個月,不過一個月可以有一個月的心得價值)
目前接觸到的東西很多面但是沒有很深
視覺設計Photoshop,illustrator
網頁原始碼Html,CSS
一點點的程式(PHP)

以上每樣都可以成為一個專業
什麼都會一點我覺得好緊張啊
不曉得之後到底會往哪個方向挖深前進

看了很多文章自學能力在這個領域好像非常重要
要站在時代尖端不然容易被淘汰
可是我回家後很難繼續站耶

跟會計好不像
雖然會計也會需要知道最新法規規定和最新公報
不過借貸是不會變的吧
資產永遠等於負債加權益
一些日常的分錄也就是那樣切

財務和會計經驗越多越值錢
你處理過的經驗就會是你的價值所在

像設計
久了之後眼光過時這也是很自然的事
每階段流行的東西都不同
像程式語言
久了之後一定會有更簡潔便利的語言出現
這兩個都是必要時時更新資訊才會有價值的

有點難想像以後的事會怎麼變化
我只能說目前我學的東西都有興趣也能消化
但要很努力主動挖掘新資訊
這我就有點沒把握了

農曆新年到

恭喜發財啊

 



 

arrow
arrow

    ellip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